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届渝台青少年体育(围棋)交流活动征文、书法比赛启动
2021年04月22日 12: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1日电(范乔凌) 4月20日,作为第四届渝台青少年体育(围棋)交流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征文、书法比赛正式启动,由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

  围棋起源于中国,古有“尧造围棋,教子丹朱”的传说。围棋作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瑰宝,现在已成为素质教育的载体,推广开展围棋活动既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能促进全民健身,提高智力运动水平,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举办第四届渝台青少年体育(围棋)征文、书法比赛,旨在传承棋艺、以棋会友、促进交流、增进了解,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赛事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参赛对象为参加第四届渝台青少年体育(围棋)交流的棋手及两地围棋爱好者。

  参赛者可结合自身情况,以“我与围棋”为主题,写出自己心中的围棋以及围棋对人生的改变和意义。亦可选择围棋相关题材的硬笔或软笔书法进行投稿。

  征文体裁不限,字数原则上在500字以上不超过2000字(诗歌不限字数)。书法可以是本人原创作品也可以是临摹作品,硬笔书法作品尺寸不小于A4纸大小;软笔书法作品尺寸长不小于80厘米宽不小于40厘米。征文及书法作品均需注明作者姓名及地区、单位、联系方式(在校学生需注明姓名、学校、班级、指导老师姓名)。

  本次比赛评委由相关老师、著名作家、书法家及围棋专家组成,将分设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若干。

  第四届渝台青少年体育(围棋)交流活动征文、书法比赛投稿截至2021年5月31日。

  电子稿件请发送至指定邮箱35353717@qq.com,邮寄或现场递交地址为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