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大学谢立惠教育发展基金”成立
2021年04月22日 12: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1日电(孟姣东) 近日,“西南大学谢立惠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西南大学行署楼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重庆市委原主委谢小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谢立惠是我国著名的科学家和教育家,是我国最早研制雷达技术的先行者。他曾参与中国科学工作者协会的发起,是创始人之一。建国后,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的西南师范学院首任院长,是西南大学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一直工作在高等教育的领导岗位。1950年,他成为九三学社中央领导机构——中央理事会15位理事之一,先后任九三学社重庆分社副主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及成都市委主委。

  谢小军高度评价了谢立惠在九三学社的组建、发展并壮大的历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肯定了70多年来,谢立惠为九三学社组织的成长与发展,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政策,为团结广大高级知识分子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西南大学成立“谢立惠教育发展基金”,是对谢立惠先辈的深切缅怀,是对他爱国精神、科学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将积极宣传“谢立惠教育发展基金”,促进其发展壮大,让更多的师生受益,让谢立惠老前辈毕生牵挂的教育事业和科学事业薪火相传,让九三学社的精神发扬光大。

  在成立仪式上,谢立惠子女代表谢云荪与西南大学签订捐赠协议并交接捐赠支票,接受了捐赠证书并讲话。期间还向优秀学生代表赠送《谢立惠传》。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