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遇见追梦人”科技·人文大讲坛将举行
2021年04月21日 18: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1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1日从重庆科技馆获悉,4月24日该馆将举办“遇见追梦人”科技·人文大讲坛活动,通过讲述几代航天人孜孜不倦的追梦故事,向公众普及航天知识、宣传航天精神。

  届时,来自川渝两地三代航天人中的代表:一线科研工作者、航天技术骨干、“八一六”核工程建设者将在现场与人类学博士、工程师合唱团一起跨界同台,为喜欢航天科技、热爱人文历史的广大观众们,带来主题演讲、科技制作及艺术表演等活动。

  据介绍,工学博士、重庆大学(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设计师张元勋将带来主题为《送星星一朵小棉花》的演讲,生动还原在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试验载荷背后“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攻关历程。四川航天长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凃强将向观众介绍一群《深山铸剑师》,讲述航天“高光”时刻背后的那些人、那些事。“八一六”核工程首批建设者、高级工程师孙国光将结合自己的“追梦之旅”追溯在地图上曾经消失之处发生的创业往事。

  除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重庆市工程师协会合唱团还将为观众带来合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我》致敬“追梦人”。

  即日起,公众可在重庆科技馆微信订阅号内回复“讲坛”了解活动详情及参与线上报名。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