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走进两江新区
2021年04月21日 18: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1日电(记者 肖江川)21日下午,两江新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举行。

图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肖江川 摄
图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肖江川 摄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分为开篇、上篇、下篇、尾声四个部分,展演以丰富厚重的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为滋养,结合红岩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精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表现了著名人士的爱国情怀,反映了一大批革命烈士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

  本次展演融合讲、诵、演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生动还原红岩故事,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看了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让自己仿佛回到了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革命先辈用生命做出的选择。”观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大无畏的精神,艰苦奋斗,不忘初心。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的部分学生也观看了这次展演,学生们表示,要从深邃的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把爱国情怀镌刻在心间。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