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工程建设行业前沿技术交流暨科技工作动员会举行
2021年04月21日 16: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1日电(贾楠 刘乾坤)4月20日-21日,2021年工程建设行业前沿技术交流暨科技工作动员会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重庆市建筑业协会、中建三局三公司及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承办。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陈艺伟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陈艺伟

  由中建三局三公司承建的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作为技术交流会分会场接受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区逾700名参会代表现场观摩。

  万科集团副总裁范红良介绍了项目研究方向与成果,中建三局三公司就超高层建筑施工关键技术及创新点进行分享交流。

  中建三局三公司总工程师丁伟祥表示,本次观摩会展现了建设行业最前沿的核心技术,分享了先进的科学管理经验,将有力推动建筑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

  项目经理王登科就企业整体情况、陆海国际中心项目工程概况、超高层施工关键技术及工程履约作经验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陈艺伟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陈艺伟

  观摩会集中展示了中建三局在超高层领域等核心技术,在党建展示区,采用VR形式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进程与改革开放成果。

  本次观摩会现场较以往有所不同,现场设于项目458米二期塔楼室内,观摩会展示共分4大区域,分别为7层超高层建造技术展示区、8层现场观摩会主会场、40层党建及文旅展示及“空中造楼机”顶模平台,展区面积约8500平方米。

  在7层2200余平方米的展区内,汇集该项目所采用的精益建造、智慧工地、BIM应用、超高层电梯、机电安装、中建科工、幕墙、照明、擦窗机九大展示区,通过丰富多样的实物、模型、视频、展板等形式展出,其中,超高层精益建造、空中造楼机技术及衍生技术吸引大批嘉宾驻足观看、深入咨询。通过展示超高层多项核心施工技术,体现中建三局超高层施工领域新技术和成果,获参会人员高度评价。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陈艺伟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陈艺伟

  在40层党建及文旅展示区内,党建VR体验馆广受嘉宾欢迎,带上数字化眼镜,即可沉浸式体验革命历程、光辉历程、时代先锋等学习教育板块,引领观摩嘉宾学史力行。

  “空中造楼机”顶模平台,全方位展现空中造楼机、动臂塔吊施工、超高层混凝土泵送、垂直运输、钢结构施工等超高层施工核心技术。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