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豹猫妈妈带着“三胞胎”宝宝现身重庆阴条岭
2021年04月20日 16:23 来源:华龙网

  它长得像猫,却不是猫,这样的萌货只在晨昏或夜间活动,平常很难见到,它就是野生豹猫。4月19日,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布消息,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回收的红外相机视频时,发现拍到了几段野生豹猫的身影。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豹猫和家猫样子相似,身上有像豹子一样的斑点,尾巴比较短,眼睛又大又圆,夜间还能发光。其中一段视频中,一只大的豹猫带着三只小的在水潭边喝水,像是豹猫妈妈带着三胞胎宝宝,它们还不时回头警惕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样子萌萌哒超可爱。

  据了解,野生豹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身上的斑纹像铜钱一样,因此又被称为钱猫。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巫溪境内,近年来,当地持续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石漠化综合治理等林业重点工程,全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持续增加,鬣羚、黑熊等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成群结队出现在大众视野。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