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发展愿景 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
2021年04月20日 13: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0日电(高吕艳杏)在4月19日开幕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 上,长安汽车发布了“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

图为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长安汽车发布会现场。
图为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长安汽车发布会现场。

  第二代CS55PLUS亮相上海车展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第二代长安CS55 PLUS正式亮相。

  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外观设计,对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尺寸进行加长调整,动力上搭载1.5T发动机,或将于今年年中正式上市。

图为长安CS55 PLUS整车外观。
图为长安CS55 PLUS整车外观。

  外观造型上,全新CS55 PLUS全面更新为家族化的造型设计,包括“无边界”前格栅、大灯造型、前唇、拼色装饰以及侧身线条的比例等,都在向更高端的uni系列靠拢,营造出更加动感时尚的新氛围。

图为长安CS55 PLUS内饰。
图为长安CS55 PLUS内饰。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整套内饰与uni-k基本一致,或将成为未来长安新车的标配设计:上下扁平的方向盘、仪表盘上置更易于读取内容,中控配备一块悬浮式多媒体屏幕。

  整体投入1500亿元 五个维度精准发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阶段、新格局、新挑战、新机遇,长安汽车制定了“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长安汽车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实现2030愿景。

图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透露,未来五年长安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
图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透露,未来五年长安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

  其一,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打造极致客户体验。

  其二,加强推进“北斗天枢”2.0,强化科技实力。到2022年,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上市,让智能出行触手可及。为满足未来智能汽车算力需求,应对产业链的不确定性,长城汽车将携手国际领先合作伙伴,构建新的半导体产业能力。

  其三、进一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加快低碳产品、低碳制造和低碳产业的发展。应用清洁能源,实现能源智能管控,推动传统制造向绿色智造转变。在产品上,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将在年内亮相。

  其四,携手战略伙伴,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新商业模式,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此外,长安汽车将加快人才结构调整,组建3000人的软件化、智能化人才团队,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成长高地。

图为发布会现场合影。
图为发布会现场合影。

  整合资源打造高端品牌 到2030年实现500万的销量

  随着长安汽车改革的深入,集团效益初显成效,品牌势能不断提升。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透露,近三年,长安乘用车品牌产品均价提升34%。与此同时,长安汽车整合资源全力打造高端品牌,携手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即将推出一款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全新高端品牌名称即将公布。

  在智能化及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已经掌握500余项关键技术,48项为国内首发。投放智能网联汽车近120万辆,领跑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研发了七合一电驱系统、七合一电控系统和智慧电池管家。

  日前,长安汽车公布了今年一季度销量成绩,长安汽车集团第一季度销量突破60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一季度销量突破50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第一季度销量突破36万辆。

  作为“自主三强”之一,长安汽车也在本次展会许下了销量目标:到2030年实现500万的销量,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而2020年,长安汽车集团销量已突破200万辆。

  (图片均为长安汽车供图)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