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华侨大学四川、重庆校友会开展遂宁潼南行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20: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0日电(张盈 刘发艮) 4月16日至17日,由四川省侨联、重庆市侨联指导,四川省遂宁市政府、重庆市潼南区政府和华侨大学四川、重庆校友会承办的“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抢抓中国西部发展新机遇”华侨大学四川、重庆校友会遂宁潼南行活动在遂宁、潼南两地举行。活动旨在推动华侨大学校友会和地方侨联工作深度融合,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前往重庆市潼南区规划馆、潼南工业园区、双江古镇,遂宁市规划馆、四川宋瓷博物馆、遂宁市欧美产业园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并在遂宁市召开交流座谈会,就遂潼两地城市规划建设、历史人文、产业发展,以及两地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打造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华侨大学四川、重庆校友会一行还到潼南区双江镇杨尚昆故居和杨闇公旧居接受了红色教育,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座谈会上,遂宁市政府副市长陈伐表示,在四川省侨联大力支持下,遂宁与浙江、江苏、广东等地侨联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组建了四川大学侨联遂宁工作站,通过参加“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会等大型涉侨投资促进活动,有效建立了侨界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引进渠道。遂宁将更加积极融入成渝经济圈建设,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侨商企业在遂发展,全面开启侨遂合作、共赢发展新征程。

 

 

  潼南区副区长陈建华表示,遂宁和潼南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发展相依的紧密关系,本次活动的举行,意味着两地校友会合作进入到新的开始,必将推动进一步深化侨界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合作交流,推动遂潼一体化发展,共同构建“双中心、三走廊、一园区”空间发展格局,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希望各侨资企业能在两地耕耘收获新发展天地。

  四川省侨联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就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给予了充分肯定,期望华大川渝校友会继续发扬好纽带作用,促进校地合作和成渝发展。重庆市侨联巡视员王巍高度肯定了华侨大学培养了一大批汇通中外,并育德才的优秀人才,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华大学子能投身到川渝发展。

  华侨大学四川校友会名誉会长庄东华转达了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对本次活动发来的贺信。华侨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叶昉介绍了华侨大学重庆校友会的发展及重庆市与华侨大学的合作情况。与会校友们一致认为,遂宁、潼南位于成渝两座西部大都市中心地带,交通、地理、人文、产业结构、水电气等自然资源优势突出,坚持遂潼一体化发展才能更好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作用。他们表示将把这次活动的见闻向更多的华侨大学校友宣传推广,让更多的校友了解遂潼,为遂潼一体化发展提供技术、智力、人才、项目等支持。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