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市民素质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20日 20: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0日电(朱丹 刘纪湄)为切实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动员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助力全区市民素质提升,4月19日上午,“创全国文明城区 青年勇当先锋”巴南区市民素质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发出《文明巴南,有你有我》的青春倡议,号召广大青年争做创文先锋,身体力行感染身边的市民群众,让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文工作中来。随后30名青年文明号号长共同发出“热情服务,高效服务,文明服务”的青春誓言。

 

 

  “青年是社会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在创文的过程中,我觉得青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志愿者李俊秋一边组织过往市民参与趣味游戏,一边说道:“首先要起带动作用,自己要去做,同时也可以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

 

 

  启动仪式后,青年志愿者们依次前往各大交通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巴南各交通要道形成了“青春志愿红”的风景线。

 

 

  青年志愿者张丙霖则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是为巴南创文贡献一点青春力量,不仅要以身作则,也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巴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一起努力。

  据介绍,本次市民素质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由巴南区创文办、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和龙洲湾街道共同主办,将贯穿全年,包括“文明巴南,有你有我”文明倡导宣传、“争做文明市民”青春倡议、“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交通文明劝导、“文明巴南 优质服务”青年文明号服务能力提升、“创文金点子”汇集活动等五大行动,旨在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度,为巴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