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家学者会聚重庆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04月20日 18: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论坛现场。金蝶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金蝶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0日电(记者钟旖)以“重构数字战斗力”为主题的2021金蝶云·苍穹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20日在重庆召开。业内专家学者就新时代背景下大企业如何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展开探讨。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为中国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徐愈认为,未来15年是中国数字化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数字经济是保持和扩大国内大规模市场优势的一种必然选择。

  徐愈称,目前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外部环境包括市场环境不确定性、竞争不确定性等。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企业更需要专业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实现业务的转型、创新和增长,但与此同时,部分“挑战”也需企业引起关注。徐愈说,企业数字化转型应把自主可控、安全高效视作既要立即行动也必须长期遵守的要求,把握区域发展新格局带来的机遇,同时也要提高对国际形势变化的应变能力。

图为论坛现场。金蝶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金蝶供图

  “当前,产业智能升级进入战略机遇期。全面数字化治理是未来企业的必由之路;全面云化、全栈智能是数字化治理的基石。”华为云生态首席架构师殷高峰表示。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中国软件产业的领导厂商金蝶已推出大企业数字共生平台——金蝶云·苍穹,赋能企业从ERP向EBC转型。金蝶中国副总裁、研发平台副总经理李帆介绍,金蝶云·苍穹产品主要是以EBC为核心,利用云原生架构和平台思想,通过低代码平台高效开发等自主可控技术,打通产业各个环节数字化链条,助力众多企业重构链接客户、员工、伙伴、万物和数据的能力,重构企业数字战斗力,以此打破信息孤岛。

  据悉,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国产化替代正处于机遇期。金蝶云·苍穹作为行业中率先基于云原生架构的面向大型企业的云服务产品,已有较多成功案例。基于众多国产化替代项目实践经验,金蝶还整理出软件国产化替代的方法论及实施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下一步,金蝶将开启金蝶云·苍穹赋能计划,赋能重庆平台及IT企业,与众多软件服务商共建云生态,为企业提供全面的管理服务。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