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今年预计实施“街头绿地提质”项目227个
2021年04月18日 10:09 来源:重庆日报

  4月16日,市城市管理局举行“街头绿地提质”民生实事工作新闻通报会。市城市管理部门将在有条件的区域,整合街边绿地,打造城市绿化景观。重庆今年预计实施“街头绿地提质”项目227个,面积358万平方米。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城市绿量达到649.83平方公里,绿地率38.6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我市实施“街头绿地提质”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据悉,市城市管理部门将加强行道树科学有序修剪,根据季节和不同植物,开展行道树修剪工作,解决市民夏天遮荫、冬天采光、通风等矛盾问题。

  市城市管理部门将在有条件的区域,整合周边绿地,打造生态良好、景观优美、功能完善的小游园或形成集中开放的口袋公园,扩展绿化空间。并将在现有绿化基础上,通过绿化美化措施,充分运用园林艺术手法对街头绿地提档升级,使市民可以近身享受绿化成果。该项目还将完善绿地服务功能,增加健身步道,器材和服务设施,完善街头绿地游憩等以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

  根据此前制定的计划,“街头绿地提质”民生实事将用三年时间完成。(记者 郭晓静 崔曜)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