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唐良智会见出席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的院士专家
2021年04月18日 09:48 来源:重庆日报

  4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出席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的院士专家。

  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龚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王家耀、杨小牛、张军、樊邦奎、张平、苏东林,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顾敏,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龙腾,市领导彭金辉、段成刚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各位院士专家来渝表示欢迎,祝贺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顺利召开,对院士专家们关心支持重庆发展表示感谢。唐良智说,重庆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落实科技自立自强要求,围绕“四个面向”,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和两江协同创新区,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近年来,重庆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持续增强,引进国内外知名创新机构88家,建成国家科技创新基地64个,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工业增长贡献率分别达到37.9%、55.7%。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积极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助力重庆产业转型升级。重庆将用好年会成果,从人才、机制、平台、人文环境等方面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环境。

  张峰、龚克、张军、樊邦奎、张平等院士专家表示,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发挥创新平台资源优势,把科研成果应用到经济发展特别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取得明显成效,令人印象深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重庆发展带来重要战略机遇,我们对重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与重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进一步加强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低空经济等领域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负责人参加。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