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点赞!铜梁警方及时预警获市民“五星好评”
2021年04月17日 15: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7日电 “我一定是被诈骗的高危人群,不过警察叔叔真的做得很好,多次打电话提醒我不要轻信,不要转钱,说话特别中肯,也很亲切,可惜没得撒子给他们工作评分的地方,有的话我绝对给五星好评……”4月13日,铜梁区陈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一条动态,对铜梁区反诈骗中心民警及时预警提醒给予“五星好评”。

图为铜梁区反诈骗中心。铜梁区警方供图
图为铜梁区反诈骗中心。铜梁区警方供图

  据了解,2021年4月初的一天,陈女士接到一个来自境外的电话,对方称陈女士在读大学时有某平台的校园贷账户需要注销,如果不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将会对陈女士个人的征信有影响,陈女士听后将信将疑打开软件查看,随后又接到那边打来的电话催促赶紧办理,以如果平台清查到会有法律责任等理由来恐吓陈女士。

  铜梁区反诈骗中心通过反诈大数据平台发现陈女士和境外诈骗分子有多次通联,于是立即启动紧急预警劝阻。民警先是发了预警短信,发现诈骗分子仍旧在与陈女士联系,随后又拨打电话提醒,刚开始陈女士挂断了民警电话,民警判断陈女士有可能已经相信对方,于是一边再次不间断拨打电话,一边定位陈女士位置,准备上门劝阻。千钧一发之际,幸好陈女士终于接通了警方的电话。

  “你好,这里是铜梁区反诈骗中心,我们监测到有疑似境外诈骗分子与你通话准备对你实施诈骗,请你不要轻信,不要转账,不要相信对方所说的任何事情,如果有任何问题请拨打110。”

  “我当时以为是骗子假冒110给我打电话,就把电话挂断了,后来他们一直不停给我打,发现原来真的是警察。”陈女士事后回忆当时还有点后怕。“还好接了民警的电话,不然我都差点要相信对方说的,真的非常感谢民警尽心尽力保障我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铜梁区公安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铜梁区反诈骗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需要,向“电诈”发起凌厉攻势,切实筑牢反诈“防火墙”,奋力守好群众“钱袋子”。自2021年以来,铜梁区反诈骗中心共计发出预警短信10000余条,进行预警劝阻9000多次,紧急冻结银行卡1831张,冻结金额3800余万元,累计止付金额1400余万元,为群众追赃挽损了52万余元。

  警方提示: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资金审查”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接到陌生电话不要轻信,不要轻易点开陌生链接,如有疑问请拨打110。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