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数据新闻 | 五一机票、酒店预定创纪录 重庆成全国热门目的地
2021年04月17日 09:36 来源:华龙网

  五一假期去哪嗨?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出游火爆已经可以预见,机票预订量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5倍。其中,传统旅游热门目的地重庆,今年五一同样是全国热门目的地之一,机票、酒店预订量也创下了多项记录。

  哪些地方的人想来重庆玩?今年五一,对重庆来说,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个城市是最主要的客源地。重庆人想去哪耍?海边度假最受欢迎。在重庆出发订单量最高的目的地TOP20中,海滨城市占据半壁江山,除了海口、三亚等传统热门海滨城市外,泉州、北海等城市也很受欢迎。

  从机票预定来看,川渝地区有四条航线进入前10。其中,上海-重庆航线排在全国第6,重庆-上海航线预订量排在全国第10。另外,由于机票预定量远超往年同期,价格也水涨船高,平均支付价格924元,比2019年上涨超过2成。

  从酒店预定情况来看,重庆在全国城市排名第6,酒店平均预订价格达到341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26元,增幅达到8%;成都酒店平均价格达到398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1元,增幅11%。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早在春节期间,五一酒店预订就已经出现明显增长。虽然清明假期刚过去不久,但受限于假期时长,大部分旅客还是会选择在五一假期出行。同时提醒游客安全出行,做好疫情日常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 梁浩楠 佘振芳)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