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金佛山60万株杜鹃进入观赏期
2021年04月17日 19: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金佛山杜鹃花。南川文旅委 供图

图为金佛山杜鹃花。南川文旅委 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7日电 (钟旖 罗永皓)每年4月至5月,是重庆市南川金佛山高山杜鹃的盛花期。17日,2021年第十二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盛大启幕,金佛山一年一度的花海盛宴在此时拉开帷幕。

  “金佛山上 杜鹃花开”,金佛山杜鹃花资源极为丰富,是我国杜鹃花种类最丰富、数量最多的山体之一。每到春天,40余种、60万株杜鹃花杂陈于原始丛林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漫山遍野,波澜壮阔的景色好似红绸舞动,又似晚霞燃烧,美不胜收,吸引全国各地游人慕名前来。

  “杜鹃花主题歌舞”“赏花互动”“花仙子表演”……在本届杜鹃花节开幕仪式中,以杜鹃花为主题元素的歌舞、赏花互动、表演精彩纷呈,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在花海中邂逅最美春天。

图为金佛山杜鹃花。南川文旅委

图为金佛山杜鹃花。南川文旅委供图

  “以花为媒,以花会友”是金佛山一直以来的传统。4月17日-18日,关仁山等知名作家到南川采风,感受金佛山杜鹃花海、世界遗产魅力,还将走进东街挖掘解放文化,体验小镇青年的平凡生活、时代的怀旧记忆,到大观原点感受乡村风物、田园乡愁,为南川留下墨宝。

  除了精彩纷呈的杜鹃花主题艺术表演、名家采风,活动当天景区还举办“景城乡全境自驾”活动,共赴这场浪漫“花事”。顶级大V、自驾达人等以南川东街为起点,环“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线路,至大观原点,在自驾中感受南川人文底蕴和世界自然遗产魅力。

  据悉,金佛山荟萃杜鹃花有灌木型和乔木型,这里是中国粗脉杜鹃分布区中最古老的粗脉杜鹃种群,还有获吉尼斯纪录的千年“杜鹃王”被当地人称为“月老树”。“金佛山杜鹃花节”正成为西南地区春季旅游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为金佛山杜鹃花。南川文旅委 供图

图为金佛山杜鹃花。南川文旅委 供图

  赏花攻略:

  第一天打卡南川东街,逛文艺小镇,吃地道美食,休憩一晚,第二天上金佛山,赏高山杜鹃,赴一场花海盛宴。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包茂高速-南川城区

  西坡游览路线:城区-南万高速-文凤下道-金佛山西门-乘坐景区巴士-索道上山-游览金龟朝阳-绝壁栈道-古杜鹃公园-金佛寺-古佛洞等。

  北坡游览路线:城区-银百高速-三泉下道-抵达金佛山索道站-乘坐索道上山-游览古佛洞-生态石林-古杜鹃公园-绝壁栈道-金龟朝阳等。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