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雅迪电动车整车进出口制造基地落户重庆永川
2021年04月17日 18: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永川区委宣传部gong'tu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7日电(吴艾玲)雅迪科技集团17日与重庆永川区政府签约,将该公司旗下整车进出口制造基地、雅迪现代制造技术职业学院落户永川。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雅迪电动车整车进出口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用地约90亩,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6亿元;雅迪现代制造技术职业学院建设用地约800亩,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智能控制技术、新能源驱动技术、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五个专业,构建智能制造类、汽车、摩托车制造类为特色的核心专业体系。

  据悉,雅迪集团是全球电动车龙头企业、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位列行业同类产品销售量、市场占有率、销售额三项第一名。雅迪集团年产百万辆电动摩托车项目于2019年落户永川,工程建设顺利,产品开发、生产、运销网点建设快速增长,创造了每45秒下线一辆电动车的行业速度,已累计代工生产70.943万辆,雅迪西部销售结算中心累计销售额约32亿元,实现纳税约8779.785万元。雅迪永川生产基地将于年内正式投产,年产能可达百万辆。

  据介绍,以长城汽车、雅迪电动摩托车为龙头的汽摩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有力推动了永川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永川搭上中欧班列(渝新欧)快车,区域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地位日益凸显,将为重庆产的长城汽车、雅迪电动摩托车更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