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09:21 来源:重庆日报

  4月13日,市政协主席王炯参加“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聚焦推动科技创新,听取部分市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用学术大数据促进交叉学科研究,培植创新土壤”“推动‘政产学研用融’深度融合”“提升重庆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健全完善精准专业的科技服务体系,共促成渝地区科技资源的聚集转化”……16位来自区县、相关部门和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方面的政协委员,针对我市科技创新方面现状、瓶颈和短板,从研发平台、科研人员、创新生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重庆提出要使创新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市推动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扎实推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既有利于加快补齐成渝地区科技创新短板,提升成渝地区的科技创新实力,优化国家创新版图;也有利于加快集聚科技创新资源,不断提升成渝地区的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要求,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我市在科技创新研发投入、资源集聚、人才引育、研发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委员专业特长,深入调查研究,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发挥委员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市科技创新凝聚共识营造氛围,扎实推动重庆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记者 戴娟)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