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川渝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川渝两地与中国贸促会签署三方协议
2021年04月16日 09:20 来源:重庆日报

  4月15日,中国贸促会与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在四川签署《关于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三方将推动川渝两地国际投资贸易、技术、经济合作等方面提档升级,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根据协议,中国贸促会将充分发挥境内外多双边机制、境外驻外代表处的渠道和300多个境外友好国际商协会网络优势,协助四川省、重庆市在国际联络工作和扩大对外交往中持续发力,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此外,三方会在展会论坛、项目对接、考察洽谈、商事培训、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合作。比如,中国贸促会协助川渝两地立足于自身区位和产业优势,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会展活动品牌;支持在川渝举办各类重大活动;积极安排多边机制框架合作下的重大经贸活动、展会论坛等在川渝地区举办等。

  本次川渝两地与中国贸促会合作,是川渝两地贸促系统达成合作共识后的进一步延伸,将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记者 杨骏)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