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矫正不良行为习惯 做健康阳光好少年
2021年04月16日 18: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合川区官渡中学组织开展农村中小学生不良行为习惯矫正暨心理健康交流会,三个学区办主任,11所中小学书记、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农村中小学生不良行为习惯矫正暨心理健康交流会。陈艳 摄
图为农村中小学生不良行为习惯矫正暨心理健康交流会。陈艳 摄

  此次会议对农村学校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习惯矫正及心理健康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以发现问题、提出困惑、引发的思考及有效的解决措施为交流核心。合川巴蜀小学校长李洪润从德育渗透、课程植入、开发相应课程、加强“家育”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官渡中学副校长冉毅提出“面对出现的越来越多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如何更快更有效地解决”这一困惑;隆兴中学校长葛鸿提出了加强家校共育、多举办学生活动这一解决措施;合川区工读校常务副校长郑均谈了“进校一人包教、出校半年追踪、教师间相互心理疏导”这一做法,为更好地教育、管理好学生献计献策。

图为讲座现场。周恒 摄
图为讲座现场。周恒 摄

  此外,官渡中学七八年级学生还聆听了合川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讲座,讲座由合川区社会管理教育培训中心(区工读学校)副主任(副校长)兰梦宁主讲,他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心理特点分析、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专门教育及教育矫治工作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中引用中华优秀典故,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观念,交往品质朋友”,要“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律意识”,从而有效提升未成年人对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

图为讲座现场。周恒 摄
图为讲座现场。周恒 摄

  官渡中学书记、校长秦育奎谈到:农村中学留守儿童众多,父母的缺位以及家庭教育方法的不当,给学校教育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作为教育管理者,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加强农村中学生不良行为习惯矫正,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尤为重要。规范学生言行,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是我们教育者一生的使命。”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