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园博园树状月季花开正艳 新一季赏花路线出炉
2021年04月15日 13: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记者 肖江川)记者15日从重庆园博园获悉,园区环湖蝴蝶花长廊上线,成片的鸢尾盛开,美不胜收。此外,园区内的900余株树状月季花开正艳,正值最佳观赏期。

图为鸢尾盛开。重庆园博园供图
图为鸢尾盛开。重庆园博园供图

  为提升园区景观,净化水体,修复生态环境,重庆园博园种植了大批鸢尾,其中有西伯利亚鸢尾、日本鸢尾、黄花鸢尾共20万余株,有黄色、桃红色和紫色三种颜色,分别种植于悠园、江南园、龙景湖驳岸,种植密度约80苗/平方米。每年4月初,鸢尾花逐渐绽放,花期可持续到4月下旬。

图为树状月季花开正艳。重庆园博园供图
图为树状月季花开正艳。重庆园博园供图

  四月里,重庆园博园不仅有20万株“鸢尾花”环湖盛开,更有月季界的新宠“树状月季”全面开放。据了解,园区从河南引进900余株树状月季,其中主广场120株,北方园展区自去年开始种植了700余株。树状月季花期很长,可从4月持续到10月,是园林景观及街头绿化的理想花木。 园区主广场两旁盛开的树状月季造型多样、花色艳丽,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图为湿地花谷夏季百日草。重庆园博园供图
图为湿地花谷夏季百日草。重庆园博园供图

  为保证园区湿地花谷景区夏季花卉观赏效果,重庆园博园精心策划和准备,继春季郁金香花期结束后,提前为下一季花谷做准备,种植向日葵3万株、百日草10万株。此外,在园区主广场上更有390盆彩色向日葵,将于夏天盛开迎客。届时,上万平米湿地花谷内,向日葵盛放如花海,黄色、红色、粉色百日草将形成一条漂亮的色带,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广大游客。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