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云巴”:用时尚与美打造未来城市“样板间”
2021年04月14日 16: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熊浩) “‘云巴’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而是代表了对未来城市发展趋势的看法和探索,承载着提升人们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承诺。”日前,重庆云巴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于4月16日在璧山开通的“云巴”将引领公共交通以科技之美与城市发展相融合,打造未来城市的“样板间”。

  该负责人说,“云巴”车身外观由国际顶尖设计大师艾格(Wolfgang Josef Egger)领衔设计,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游龙”元素以及现代简约设计理念。简洁的车体线条,勾勒出动感科技的游龙造型,两侧线条从车头延展至车身,生动演绎龙须意境,简约时尚的配色和内饰更加注重科技感和人性化的表达,高度诠释了游龙跃动的时尚美和未来感。

  在与城市融合方面,“云巴”以极高的适应性,如同“从理想蓝图中驶出的梦幻列车”般从最合适的地方穿流而过,以无声、贴心的服务来浸润一座城。车厢经过个性化设计,可变身云端书吧、云端咖啡馆、云端会客厅、云端影吧等休闲娱乐场景,配备全息投影交互屏的车窗可以展示各种资讯、娱乐信息等,让日常出行也可体验科幻大片中的酷炫科技。定制化的轨道桩、轨道梁,可变身春意盎然的“空中花园”,也可化为独具匠心的精美艺术品,与周边环境完美相融。“云巴”行驶中静谧和立体的形态,将城市的发展空间延伸至空中。“云巴”轨道与地面之间可形成垂直城市景观,为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或成为自然舒适的漫行绿道、或成为热闹熙攘的创意集市、或成为灵感聚集的艺术长廊……

  此外,通过告别无景观地下轨道交通独立于城市喧嚣之上,“云巴”拥有视野极佳的超大车窗,堪比“飞行观光”视角,将城市风光尽收眼底,让乘客真正融入城市,开启云端智能生活的移动空间。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