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警官兵“云参观”邱少云纪念馆 让政治教育“活起来”
2021年04月14日 18: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武警官兵“云参观”邱少云纪念馆。郭传伍摄
图为武警官兵“云参观”邱少云纪念馆。郭传伍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郭传伍 李根辉)接受革命教育,赓续红色基因。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铜梁中队政治指导员田获丰,走进驻地邱少云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网络“云直播”的方式,向武警官兵讲述“烈火真金铸英雄”邱少云的革命故事。

  跟随镜头“走进”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序厅,武警官兵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抗美援朝战争那段硝烟滚滚的峥嵘岁月。在纪念馆展厅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满含故事的遗物,引起武警官兵注目。他们目光跟随教员步伐,仔细聆听讲述,接受一次革命者大无畏精神的教育和感染。

  执勤八中队上等兵付伟文说,“在那个危急苦难的战争年代,许多像邱少云这样的烈士为了胜利流血牺牲。在和平年代,战火和硝烟虽然褪去了,但是英雄们英勇顽强、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应该被缅怀和传承,那些为信仰而牺牲的先烈,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和看齐追随。”

  该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何涛介绍,支队在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政治教育学习中,积极组织“云参观”活动,鼓励所属单位用好驻地红色资源,改变相对枯燥的政治教育模式,给武警官兵带来身临其境、生动直观的展示,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走向深入。

  下一步,该支队将组织“云参观”杨闇公故居、聂荣臻元帅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按照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让武警官兵“踏足”多个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加深他们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和传承。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