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长高速公路四标T梁预制任务全部完成
2021年04月14日 16: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部分施工人员合影。中交一公局供图
图为部分施工人员合影。中交一公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雷响玲)13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倒入模板,至此,由中交一公局承建的重庆合长高速公路项目四标比原计划提前3天完成1061片全部T梁的预制任务。

  据介绍,合长高速(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合川至长寿段)四标T梁预制场内分钢筋加工区、制梁区、存梁区,共设置21个制梁台座,承担着共计1061片T梁的预制任务,其中包含446片30米T梁、615片40米T梁(其中含五标310片40米T梁),所有梁板均为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T梁。自T梁预制施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在合长高速总承包部及公司领导的带领下,科学组织,积极协调,通过制定切实有效的施工组织计划,紧抓安全,严把质量关,有效保障了T梁预制任务的顺利进行。

图为施工现场。中交一公局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中交一公局供图

  在T梁施工生产过程中,项目部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严格按照标准化进行T梁预制施工,严把原材料进场关、试验检测关,使用数控设备加工钢筋;采用附着式平板振捣器及小型振捣棒配合振捣施工,提高梁片外观质量,大幅减少气泡现象;采用自动喷淋系统、蒸汽养生机进行混凝土养生;采用智能张拉压浆等先进工艺,提高预应力张拉的精度和压浆的饱满度;紧抓“安全、质量、进度、管理”不放松,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制定详细的奖罚措施,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确保T梁生产稳步推进。

  此次T梁预制任务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节点工程建设取得了又一重大胜利,同时为桥梁后续附属工程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利保障,为项目顺利完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