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走进两江新区礼嘉街道
2021年04月14日 09: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记者刘贤)13日,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发挥智慧社区优势,联合红岩联线,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辖区开展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超百万人观看。

  “红岩精神同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激励人心的《英雄重庆壮美红岩》开场视频中,展演活动拉开帷幕。

  在上半场的演出中,《周恩来的四次校园演讲》《我的修养要则》《红色女特工——张露萍》《沁园春·雪》轮番登场,通过讲、诵、展、演等鲜活的表演形式,给现场以及观看直播的观众带来了反映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结庐红岩,培育并形成伟大红岩精神的故事。

  下半场的演出则聚焦多位牺牲在渣滓洞、白公馆的红岩英烈。《光荣的儿子伟大的母亲——王朴》《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刘国鋕》《傲雪红梅——江竹筠》《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接连上演,生动形象地展现革命烈士坚定信仰、不畏牺牲的革命故事。

图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现场。陈超 摄

  活动吸引社区党员群众、机关干部职工、企业职工到重庆欢乐谷现场观看;来自白马小学、礼嘉实验小学、星光学校礼嘉校区、礼嘉中学、两江巴蜀中学的师生通过线上直播,在5个分会场同步观看全场演出。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当《沁园春·雪》节目的演员朗诵起熟悉的诗句时,无论是在现场就坐台下的观众还是通过直播线上观看的师生们,大家都不约而同的一起跟着吟诵。

  来自两江巴蜀中学的师生们通过直播纷纷表达两对《沁园春·雪》节目的喜爱,“有比脚更长的路,也没有比共产党人更高的山。”老师发出如此感慨。“新时代的我们应当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同学们也表达出自己的感想。

  “共产党员高度自律、钢铁般的意志深深地打动了我,这些品质是新时代少先队员所要学习的。”来自白马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在直播连线中表示,通过这次演出他了解到了大人常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意义。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结束后,89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贺青伦告诉记者,《光荣的儿子伟大的母亲——王朴》这个节目让他深深感动,“今天的节目十分有意义,让下一辈们身临其境地的感受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礼嘉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宗华表示,此次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让群众能够身临其境体验革命烈士的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通过这堂有温度的特色思政课让更多居民更好感受红岩精神。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杜术林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场感人至深的心灵之旅,也是一场铸魂育人的思政课程,更是新区用智慧赋能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两江新区将积极探索更多更鲜活的形式,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