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办实事 解难事 做好事
2021年04月13日 15:15 来源:重庆日报

  荣昌区开通“政务服务入户直通车”,璧山区创新推出“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巴南结合“三下乡”普及文化知识促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各地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做、往深里走。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到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正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党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重温党史中滋养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就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记者 李慧勇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