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运输职院再承接中国铁路成都局“2+1”订单培训
2021年04月12日 16: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  近日,在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举办的中国铁路成都局“2+1”订单班定向培养相关工作会上透露,该学院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承接的定向培养项目,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这是学校第二次承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2+1”订单班定向培养项目。去年,学校首次承接该局规模为330多人的“2+1”订单班定向培养任务。

  与去年承接项目相比,这次参训人数更多、涉及岗位更广,高达600多人,除了重庆运输职院本校毕业生,还有来自重庆市与其他省份17所院校的327名学员参加。涉及电力机车副司机、货车检车员、线桥工、铁路接触网工、信号工、助理值班员(外勤)等不同工种岗位。

  项目采取院校培养2年、企业提前介入与院校共同培养1年的“2+1”模式进行,旨在缩短应届毕业生的成才周期,节约企业培养成本。

  据介绍,培训分理论学习、实作培训、职业资格证书认定、企业考核四个环节展开。学员在学校4月底结束理论培训后,将前往中国铁路成都局指定运输站段参加实作培训。

  学校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为确保培训质量,学校组成工作专班,抽组理论功底扎实、实操经验丰富的校企“双师型”教师担任教员。教学上严格执行过程性考核,各专业坚持每周召开教学教学工作跟进做好相关工作,学员在校期间执行早晚自习制度,每天安排教师晚自习答疑指导,并认真做好住宿、餐饮、班级管理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工作的强势推进。(文月工/文)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