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
2021年04月12日 09:26 来源:重庆日报

  4月6日至10日,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调研组来渝,就“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开展专题调研。

  在渝期间,调研组与我市宣传文化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座谈,并前往重庆出版集团、重庆至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精典书店、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华龙网集团、当代党员杂志社等实地考察调研,了解我市出版业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在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对重庆出版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近年来重庆出版业发展主业突出、发展稳健、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特别是数字出版业发展动力强劲势头很好,取得可喜成绩,为调研组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调研组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出版业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既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又是推动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文化建设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调研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出版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出版业在社会效益、内容创新、融合发展、规划发展、制度建设、政策环境、技术引领、国际交流、经济效益、人才队伍建设等关键环节高质量发展,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促进出版业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方面更好发挥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阎晓宏等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周勇陪同调研。(记者 戴娟)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