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安高速双江枢纽至崇龛川渝界段本月底通车
2021年04月12日 17: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韩璐 王雪宇)记者12日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双合高速公路公司获悉,合安高速公路(重庆段)双江枢纽至崇龛川渝界约20公里路段将于4月30日开通运营,届时川渝间又增一条新通道。据悉,该路段将免费运营至今年年底全线开通后。

图为合安高速。中供图
图为合安高速(重庆段)。中铁建重庆公司供图

  合安高速路面二标项目经理高超表示,为了保证崇龛停车区拌合站的路面施工质量,此次施工现场引进了物联网监控系统,加强施工过程各项指标监控。“通过终端把重要信息传递给相关人员及操作手,实现了工程可视化智能管理,历时180天便完成了20公里路面摊铺工作。”高超说。

  据介绍,目前先行通车段的各项附属工程也已进入冲刺阶段。其中,房建主体工程已完工,全线剩余的控制性工程嘉陵江大桥、渠江特大桥有望9月底合龙。全线完成总体工程形象进度超80%以上,土建工程已接近尾声,路面、房建、交安、机电、绿化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施工。

  据悉,合安高速先行通车段位于潼南区,起于双江枢纽互通,与渝遂高速相接,止于崇龛川渝界,与合安高速四川段成资渝高速相接。本次开通路段主线桥梁13座,收费站1处,收费门架3对,停车区1对(暂不开放)。

  双合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安高速是成渝两地继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安渝高速后的第4条高速大通道,也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全线通车后,重庆合川到四川安岳只需1个小时,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需2.5小时。”该负责人说。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