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卡重庆这家粤菜馆 还没开业就被美食博主惦记
2021年04月11日 13: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 今天,你打边炉了吗?今天,你花胶鸡了吗?清鲜嫩滑、精致养生的粤菜,正在逐渐成为重庆人聚餐、联谊、约会的首选,而要找到一家原汁原味、正南齐北的粤菜馆,也不是那么容易。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一家传说中的粤菜馆“明记打边炉”!据说它还没开业就被很多美食博主、资深吃货盯上了!

  出自米其林级别的香港利苑酒家

  位于渝北重庆会馆旁边的明记打边炉,拥有近200个餐位、雅间包房4个,浓浓的粤式装修风格,彰显着骨子里的粤菜基因。

  明记深得“香港利苑酒家”传承,利苑酒家已有近50年历史,在业内被称为“米其林级别的粤菜馆”。明记的首席主厨,就出身于利苑酒家,另一位主厨则来自深圳春满园大酒楼,两位主厨在广、深、港地区拥有多年从业经验,曾荣获中国餐饮金饕奖(广州)金奖、广州餐饮金虎奖TOP100等业界殊荣,所以才能将正宗粤菜的原汁原味、烹饪精髓传承过来。

  来自海拔1000米高山的跑山鸡

  除了特邀顶级大厨,明记为吃货们选择的食材,也可谓是“土鸡中的战斗鸡”!明记在渝黔交界海拔超1000米的高山上,与山民们共建土鸡养殖基地。小鸡散养在景区级的野地山林里,以玉米、胡萝卜、瓜果等秘方饲料为主食,以各类昆虫、草籽为辅食。

  试想一下,这样的跑山鸡散养半年以上,会是什么样的神仙肉质?紧致不柴!鲜美低脂!微量元素丰富!而且每一只鸡都有自己的身份ID可以溯源。

  源自粤菜传统中的爆款菜品

  再来看看明记的主打菜,那不仅是相当好看,而且还相当能打!款式多种多样,道道都是经典!随便看两个爆款:

  【深海花胶鸡煲】 推荐指数:5颗星

      最传统的粤式风味,鸡汤不加任何添加剂,每天加入十多种珍贵食材六小时熬制。作为主角的高山生态土鸡,鸡油丰腴、肉质鲜嫩紧实,经过熬炖,吃起来皮滑肉嫩而不烂,紧实弹牙,质感更胜广东清远鸡。再加上富含胶原蛋白的深海黄花胶,经过长时间的炖煮,晶莹剔透、胶质迸发,每一口都Q弹饱满,更有滋阴养颜、补血补肾、强壮机能等奇效哦~

  【红烧乳鸽】 推荐指数:5颗星

  源自百年前的中山,味醇、营养丰富,素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明记坚持传统方式烹饪:猛火锁汁、文火酥皮,多道繁琐工序只为呈现最好的红烧乳鸽。食材方面,只用4周大的进口乳鸽,肉厚而细嫩、高蛋白低脂肪、矿物元素丰富、氨基酸组成平衡,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上桌的乳鸽  金黄香酥、肉嫩多汁,一口咬下去,嘴里还会飙汁,这酸爽简直无法形容。

  此外,在明记打边炉你还可以品尝到蜜汁叉烧、深井烧鹅、水晶虾饺、干炒牛河、牛腩肠粉、杨枝甘露等经典菜品与甜品。看完这些我就想弱弱地问一句:你……流口水没有?那就找个时间,约上家人亲友,明记打边炉走一趟吧!

  地址:渝北区锦橙路3号(重庆会馆巷子里) 023—63016074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