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南渝西七市区共推文旅大环线
2021年04月09日 08:21 来源:重庆日报

  4月8日下午,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在渝中区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推介了联盟成员单位的文旅资源、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等,并推出了川南渝西文化旅游大环线。

  川南和渝西地区地缘相邻、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产业相融。今年2月,在川南渝西七市区文化旅游营销工作会上,泸州、宜宾、自贡、内江、江津、永川、荣昌七市区达成共识,成立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旨在“资源共享、线路共联、合作共赢”,抱团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本次推介会是联盟成立后的首秀,重点推介了宜宾的中国最美十大森林蜀南竹海、世界地质公园兴文石海;永川的“亿年恐龙、万年石松、千年古镇、百年茶竹”文旅资源;江津的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四面山、爱情天梯;自贡的亿万年恐龙奇观、两千年井盐文化、八百年彩灯风采;荣昌的荣昌陶、夏布、折扇三大国家级非遗文化等。

  推介会上,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还正式启动了川南渝西文化旅游大环线。该环线串联起了川南渝西7个市区的重点景区,涵盖蜀南竹海、自贡恐龙博物馆、隆昌石牌坊、万灵古镇、乐和乐都主题公园、四面山景区、春秋祠等知名景区。(记者 韩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