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商务楼宇如何高质量发展?业内聚焦智慧共享绿色
2021年04月09日 18: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9日电(记者 刘贤)2021重庆楼宇标准化建设发展论坛9日在渝举行。业内探讨商务楼宇如何高质量发展,“智慧共享绿色”或为未来方向。

图为论坛现场。戴德梁行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戴德梁行供图

  近年来,重庆经济地位的提升以及产业格局的升级,为重庆市楼宇经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也吸引了国内外大量优质企业的青睐。伴随入驻企业的“含金量”越来越高,楼宇经济也迸发出更为强劲的生态活力。

  论坛上,成都楼宇协会专家席芳作题为《探索商务楼宇如何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她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国写字楼市场上,超高层占比较高。与世界水平相比,中国超高层占比也处于领先地位。她认为,对标全球超高层项目,中国商务楼宇高质量发展需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一是树立行业标杆,促进楼宇经济市场整体健康发展。二是推动商务楼宇多样化发展,包括绿色、共享以及智慧三大板块。

  戴德梁行重庆项目及企业服务部主管游雅雯介绍了重庆商务楼宇的情况。她说,目前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背景下,市场预期趋稳,重庆商务楼宇部分已恢复疫情前租金水平。越来越多的业主主动迎合客户对于办公模式的变化需求,提供带品质装修的办公产品,也使得2021年一季度平均租金环比上涨1.03%至每月每平方米81.00元,各项指标都呈上升趋势。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魏晓龙表示,相信在政府的有效指导下,重庆商务楼宇市场在楼宇品质、管理规范等多方面将走上标准化道路,促进健康良性兼具可持续性的发展,为城市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论坛由重庆市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市渝中区楼宇经济促进会指导,戴德梁行主办,陆海国际中心协办。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