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09日 18: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9日电(韩璐 王雪宇)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9日,重庆在合川区举办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重庆市市爱卫办、重庆市文明办、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推进办等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对4月份开展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部署。《通知》要求,重庆各区县要结合实际,围绕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三大行动十个方面的专题,组织系列爱国卫生月活动。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程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活动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旨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学习卫生健康知识,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入人心。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健康促进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宣布成立,健康促进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行动也正式启动。

  据悉,为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状况、完善环卫基础设施,近年来合川区加强了农贸市场、市政公厕、老旧居民区等薄弱环节的专项整治工作。包括新建改造希尔安、江润、花滩等9个标准化农贸市场;新建市政公厕5座;改造棚户区18.4万平方米、老旧小区307.4万平方米。另外,合川区还打造了能定期举行“健康坝坝会”的健康主题公园,建立了涵盖人体健康、中医药、心理健康三大板块的健康科普馆等,来满足当地群众对健康生活方式日益增长的需求。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