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型系列纪录片《梦圆千年脱贫路》今晚开播
2021年04月08日 08:51 来源:重庆日报

  经过长达一年多时间的精心拍摄制作,今日20点10分、21点30分,大型系列纪录片《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将在重庆科教频道、重庆卫视频道播出。

  本纪录片是对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总结和全程写照,是一部政论片、综述片、纪实片,由“7+18”集组成,每集30分钟。其中,“7”集为全市层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纪录片,“18”集为重庆市18个重点贫困区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纪录片。今晚将播出市级脱贫攻坚纪录片第一集《承诺》。

  石柱县中益乡小学的罗湛兄妹无钱入学,彭水县岩东乡下坝村79岁老人卢仲彬常年卧病在床,丰都县三建乡群众“看得见水却用不上水”……在《承诺》这一集中,拍摄组用镜头讲述了一个个脱贫故事。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为了兑现这一庄严承诺,重庆凝心聚力,精准施策,让‘两不愁’真不愁,‘三保障’有保障。”《承诺》拍摄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承诺》集中讲述了重庆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行动。

  据了解,4月8日—4月14日,《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7集市级脱贫攻坚纪录片将于每日21点30分首播、次日7点18分在重庆卫视频道重播,每日20点10分则在重庆科教频道播出。4月15日—5月2日,18集区县脱贫攻坚纪录片将于每日22点30分首播、次日7点18分在重庆卫视频道重播,每日20点10分则在重庆科教频道播出。(记者 苏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