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迎来祭扫高峰 清明节当日祭扫人数达29.7万人
2021年04月05日 09:32 来源:华龙网

  又到一年清明时。今年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引导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4日上午,南岸区灵安陵园开展代客祭扫。

  祭扫现场,3名礼仪人员擦拭墓碑,献花敬果祈福,并念读了家属们委托的书信,全程庄重肃穆。

  据南岸区灵安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清明节代客祭扫服务有所增加。今天正值清明节,截至中午已完成了7单代客祭扫,近段时间以来平均每天有30单左右。

  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表示,代客祭扫是一种无碳祭扫服务,解决了部分群众因为疫情或身在外地不能实地祭扫的问题。

  另外,据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消息,截止今天下午15时,全市270个安葬(放)机构现场接待祭扫群众29.7万人次(主城19.2万人次,区县10.5万人次),车辆6.4万台次(主城4.7万台次,区县1.7万台次)。现场参与服务保障工作人员0.42万人次,各殡葬服务单位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消防未接报灾情。

  清明节小长假还有1天时间,预计祭扫人数仍会维持在高峰状态,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特此提请市民注意,请自觉遵守祭扫场所有关规定,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不放松,祭扫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聚集、要勤洗手。同时,倡导鲜花祭扫、挂黄丝带、系思念卡、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

  (记者 姜念月)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