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公示 重庆11个项目上榜
2021年04月04日 09:22 来源:重庆日报

  4月2日,农业农村、财政部对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进行了公示。共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50个,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50个,农业产业强镇298个。其中,重庆11个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上榜。

  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以规模化种养基地为基础,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聚集现代生产要素,按照“生产+加工+科技”模式建设,发挥着技术集成、产业融合、创业平台、核心辐射等功能作用。本次公示的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包括了重庆市万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重庆市丰都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开展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有助于引领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公示的50个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重庆三峡柑橘产业集群和重庆长江上游榨菜产业集群上榜。重庆三峡库区作为国内柑橘种植的优势区域,有十几个区县已成为柑橘优势生产片区,形成了种植、加工、乡村旅游等全产业链。而作为重庆长江上游榨菜产业集群代表的涪陵榨菜,已成为全国种植规模大,加工能力强,销售范围广,知名度高的特色优势产业。

  在本次公布的298个农业产业强镇中,重庆有7个乡镇上榜,包括永川区仙龙镇、开州区临江镇、黔江区石会镇、酉阳县花田乡、铜梁区土桥镇、巴南区石滩镇、垫江区沙坪镇。永川区仙龙镇是传统农业大镇,自2018年底开始,该镇依托现有的种植规模发展有机农业,截至目前已发展6000亩有机稻米、7000亩有机柑橘以及3000亩有机蔬菜,3个万亩有机示范片区初见成形,已形成“仙乡龙品”“龙夫仙稻”等响亮品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