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动山城”武术文化节开幕 十余队伍一决高下
2021年04月03日 18: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tu'wei
图为活动现场。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3日电(记者 刘相琳)2021年重庆市“全面健身月”专题活动之“武动山城”武术文化节3日在重庆南坪万达广场开幕。来自重庆的十余支队伍同场比拼,进行武术展示和武术比赛。

  据介绍,武术展示由少儿、青少年以及中老年组成,汇集重庆武林各大门派,展示内容涵盖拳、刀、枪、剑、棍,包括集体与个人表演。武术比赛参考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赛事历届规则进行,比赛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

  南岸区武术协会主席甘剑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弘扬传统文化号召,通过举办武术文化节的形式,为南岸区武术协会会员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自己我的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解及现场零距离接触中国武术文化的机会。

  甘剑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喜爱武术,传统武术活动在商圈举行,将可以让更多普通人了解及参与到活动中,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