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21: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日电   2日,巴南区在南泉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发扬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区委副书记何永革,区委常委周密、胡百中、夏杨松、杨红军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巴南区在南泉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图为在南泉革命烈士陵园“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何州行 摄

  当日上午,南泉革命烈士陵园,苍松矗立,翠柏低垂,高高耸立的纪念碑庄严肃穆,巴南社会各界代表表情肃穆,呈不同方阵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四周。

  上午9时许,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伴随着雄伟庄严、激昂澎湃的旋律,现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脱帽行礼,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捐躯的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完毕后,区领导辛国荣、何友生、胡能兵、刘永全等神情庄重地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  

图为活动现场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献花敬礼。何洲行 摄

图为活动现场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献花敬礼。何洲行 摄 

  巴南区“百姓名嘴”胡必凡现场向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何敬平的故事。随后,少先队员一起朗诵《把牢底坐穿》;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许诺“先烈不朽,吾辈自强”。

  最后,参加活动的人员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围绕纪念碑绕行一周,带领社会各界人士沿右侧台阶拾级而上,瞻仰革命烈士墓并鞠躬献花。大家表示,将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快马加鞭使劲干,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为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