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百货去年线上销售额达11.98 亿元
2021年04月02日 10:00 来源:重庆晚报

  4月1日,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重庆百货)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该公司年内营业收入为210.77亿元,同比下滑38.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3亿元,同比增长4.91%。基本每股收益2.54元,同比增长4.96%。拟向股权登记日在册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6.90元(含税)。

  截至4月1日收盘,重庆百货报收31.61元/股,涨4.63%,现总市值128.5亿元。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罗涛表示,该股近期表现活跃,阶段成交量明显放大。今天股价表现强势震荡上行创出近期新高。目前该股突破年线区域,短线建议持有,若短线加速上行可阶段部分高抛波段操作。

  执行新收入准则和疫情影响

  去年营收210.77亿下滑38.97%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于1996年在上交所上市,主要从事百货、超市、电器和汽车贸易等业务经营,拥有重庆百货、新世纪百货、商社电器和商社汽贸等著名商业品牌。

  公司开设各类商场、门店 309 个,经营网点已布局重庆 36 个区县和四川、贵州、湖北等地。202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77417554亿元,同比下滑38.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3705360亿元,同比增长4.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5663727亿元,同比下滑36.35%。基本每股收益2.54元,同比增长4.96%。对于营业收入下降的原因,重庆百货表示,主要有2个原因,一是执行新收入准则,采用净额法确认联营收入;二是受新冠疫情影响,百货、电器和汽贸业态门店销售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百货拟向股权登记日在册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36.90元现金红利(含税),高达36.9元的分红,创下三年来的新高2019年、2018年分别为7.3元、6.5元。截止报告期末重庆百货股东数为16046户。

  拟上市参股公司马上消费

  去年营收76亿净赚7.11亿

  在主营业务上稳步推进,在其他领域也收获颇丰。

  记者注意到,在重庆百货的参股公司中,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去年营收76.03亿元,净利润7.115140亿元。马上消费已于今年1月6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拟IPO并上市。重庆百货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参股的马上消费新金融工具准则重述后的净利润为 4.832465 亿元,重庆百货持有马上消费31.06%的股份,按照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确认投资收益 1.5亿元。

  董秘陈果收入超173万

  曾获上市公司精锐董秘奖

  在高层薪酬方面,2020年度,董事、监事和高管从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为1609.74 万元。

  其中,董事、总经理何谦税前90.43万元;副总经理乔红兵、王欢税前分别为83.34万元、79.43万元;财务总监王金录税前81.63万元,监事会主席覃伟税前10万元;董事会秘书陈果税前173.61万元。陈果系重庆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荣获 2019“金质量”上市公司精锐董秘奖。陈果,51岁,曾任重庆友谊华侨公司团委干事、质管职员,然后在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历任多职,现任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经理办公室主任兼党办主任。

  线下重庆地区贡献344亿元

  线上电商销售达11.98 亿元

  作为传统的零售百货巨头,重庆百货也清醒地认识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优势。在线下重庆百货的经营模式以经销、代销、联营和租赁等,公司主要以经销、联营为主。去年的营业额为344.202732亿元,其中经销营业额202.83亿元、联营营业额128.07亿元。在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看,重庆地区是重庆百货的“主战场”,报告期内营收189.38亿元,其次是四川地区6.328亿元。

  在2020年,重庆百货在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上继续发力,2020 年,公司线上销售额 11.98 亿元(含税),自建线上销售平台的交易额(GMV)为 1342.54 万元,营业收入为 365.07 万元,访问量为 135.47 万人,入驻商家 51 个,加盟外部线上平台 3 家,实现营业收入 12.05 万元。

  2021年计划关闭门店19家

  包括超市新华店和临江店

  受零售行业环境综合影响,2020年重庆百货新增门店10家,关闭门店9家。2021年,重庆百货决定关闭扭亏无望或租约到期的16个场店,其中包括D柒商都、达州商都、邻水商都、超市云阳店、超市新华店、超市铝城店、超市临江店、超市海棠晓月店、超市白马凼店、超市陈家湾店、超市广安店、超市郫都店、超市岳池店、商社强力、商社博购和商社启迪等,并在2020年度对上述场店进行了减值测试评估。

  对于未来的发展机遇,重庆百货认为传统零售企业将会进一步加快信息网络技术应用,公司将与股东品牌资源、供应链资源等实质性整合,推进信息技术及管理经验互惠共享,将进一步释放企业发展潜能,助推业务升级转型。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