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一体化”加速 更多四川人来渝“安家”
2021年04月02日 08:38 来源:重庆晨报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按下“快进键”,川渝两地人民在各个方面的联系也越加紧密。近日,记者从部分楼盘获悉,重庆楼市多了不少四川人的身影。有置业顾问表示,近一个月接待了近30组四川方向的购房客户。

  往返川渝工作忙 重庆购房更方便

  “想要一套小两房,平时回来有个住的地方就行。”最近,在成都某餐饮公司工作的张女士,正打算在重庆购买一套住房。

  张女士介绍,自己的外婆就是重庆人,自己大学也是在重庆就读的,有很多朋友同学都在重庆,自己经常往重庆跑,于是打算在重庆购买一套住房,节假日回重庆也有个住处。

  记者了解到,像张女士这样想在重庆购房的四川置业者,不在少数。

  “最近一个月来,我起码接待了二三十组来自四川方向的客户。”在悦来板块,一大型楼盘的置业顾问徐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明显地感觉到了来自四川的购房者在增多。

  徐先生表示,其实自去年底以来,四川来渝购房的人就逐渐增多,今年这一趋势得到了延续。尤其是最近一个月来,自己接待的客户中,来自四川方向的明显增多。

  同样,位于轨道交通6号线红岩坪站出口的万科四季都会售房部相关人员也表示,目前,广安、南充、达州等方向的四川人来看房的比例较为稳定,已经成交的就有30户左右。

  专做重庆北区新房销售代理的李先生也介绍,最近自己带了好几个四川方向的客户。中央公园、蔡家、水土、龙兴等板块成为他们置业的热点区域。

  “我有不少成都朋友都想去重庆买房,甚至已经有人过去买了。”四川知道总经理郭洁也如是表示。

  多种原因促进四川人来渝购房

  重庆万仓房地产区域经理明龙告诉记者,到底有多少四川人在重庆购房,目前行业内没有确切的统计数据,但四川人到重庆置业这个风向的确比较明显。

  对此,明龙介绍,目前四川人到重庆来买房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部分与重庆毗邻区域的四川人,从重庆到上班地点的距离甚至会比成都到上班地点更近,他们会选择在重庆置业。再者就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看好重庆发展前景的投资人群。

  “四川与重庆本就相邻,加上现在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成渝一体化进程提速,两地之间的工作生活更为便捷,在重庆房价均价比成都偏低的情况下,不少四川人便选择来重庆置业。”明龙说。

  郭洁也表示,四川人最近热衷重庆购房,从宏观方面来看,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第四极”光环加身,“成渝一体化”正加速兑现。(记者 孙琼英)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