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新增一10亿元规模投资基金 主投拟上市企业
2021年04月02日 21: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复星(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揭牌暨项目投资签约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复星(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揭牌暨项目投资签约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日电 (记者 刘贤)规模达10亿元的复星(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日正式落地重庆两江新区,主要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领域。 

  复星(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复星创富发起,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承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宁波弘讯科技有限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罗蔺说,两江新区正大力推动资本链与产业链的高度融合,进一步提升重庆经济的证券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在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产业投资基金的同时,引进国内外知名创投基金和基金管理机构,建立多层次、专业化的基金服务体系。目前两江新区已经建立起“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重点培育企业”的上市主体资源梯队,新引进了一批在三年内有望上市的企业。 

  当日,重庆秦嵩科技有限公司、纵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智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易昌泰塑胶有限公司与复星(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签署投资意向协议。 

  复星(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拟上市企业。复星创富联席总裁欧阳勇告诉记者,首批签署投资意向协议的企业,有两个涉及自动驾驶,一个做雷达电子,还有一个做碳纤维制品(新材料)。 

  复星国际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复星创富董事长唐斌表示,随着投资基金的落地与推进,将进一步帮助复星全面对接以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为代表的重庆的优质产业集群。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