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出游准备好了吗?饮酒踏青重庆人偏爱果酒
2021年04月01日 08:40 来源:重庆晨报

  蛰伏一个冬天后,国内旅游等相关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春天的复苏。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综合京东超市及出行数据显示,2021年清明节,预计将迎来一波出行小高峰,这不仅是民众出行信心的恢复,更是为五一及暑期出行高潮的预热。

  其中,以重庆为目的地的订单比起上一个清明节日,增长了足足11倍之多,同时各旅游热门城市的酒店价格回升,客单价环比增长三成左右。

  家有萌宝、萌宠 拉出来遛遛

  春暖花香“娃”先知,2021春季出游当然是儿童装备先行。从京东超市、京东出行数据可见,包括儿童玩具、滑板车、安全座椅在内的儿童出行装备,此外宠物用品、户外玩具以及零食饮料等出行相关商品的销售(3月第三周环比3月第一周,下同)都有大幅增长。

  有趣的是,从购买宝宝装备的不同性别消费数据来看,明显爸爸偏向于“技术+玩乐派”,爱买滑板车类、安全座椅等,而妈妈们则是“保障派”,从零食、便携奶瓶到旅行尿壶,不一而足。

  而在户外玩具中,大型风筝的搜索量环比提升3.5倍,此外如摇摇马、竹蜻蜓、儿童篮球等也是热销商品,而在海南、厦门等旅游城市,儿童挖沙工具套装的销量则增长8倍。

  零糖零脂零卡让你春游“无负担”

  春游怎么可以忘记带好吃的!但是健康更重要。据京东大数据,奶类(包括酸奶)、果酒(包括果啤)、各类零食等依然是人们出行郊游的首选。

  雄踞前十的“国民零食”分别是:混合干果、巧克力、糕点、薯片、糖果糕点心、麦丽素、面筋卷(辣条)、海苔、棒棒糖、五香香瓜子。

  此外,养生热潮持续推动健康型、高品质型饮食消费。今年以来,无糖、零卡、素食零食、植物饮料等健康型消费在各年龄层的人群中都呈强势增长,尤其如豆乳威化棒、低卡布丁、无糖谷物饮料、代餐奶昔、黑咖啡、0卡酸辣粉等,因其低热量的特点,成为自消费者选购的热门商品。

  在健康饮食方面,女性人群的占比远远依靠于男性:去年以来,“高纤”“低糖低盐” “代餐”等养生健康型消费在年青一代和中高龄人群增长强势,这一趋势在女性用户中尤为显著。

  从京东超市消费数据来看,当代女性非常重视自身的消费感受,所以在健康食品的选择方面,特别是首次购买,女性对于中高端产品的接受度非常高。

  饮酒踏青重庆人偏爱果酒

  “海棠枝上鸾飞起,薄雾笼春天欲醉”——春日呼上三五好友至郊外,看那草长莺飞再微醺一场,实为人生快意事。

  从数据看,以重庆为代表的南方消费者更喜欢果酒,而起泡酒的主要消费者集中在大城市。不过从男女比例来看,男性喜欢啤酒,女性喜欢口味更甜的葡萄酒、鸡尾酒。

  春暖花开人亦美之。3月下旬,女性护理套装在个人护理品类销量榜上排名第一,此外各类除菌除螨洗衣液、抗菌有氧洗衣液销量环比增长迅猛;分区域看,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四川排名前五,看来南方人更爱美、爱干净没跑了。

  以重庆为目的地的订单增长11倍

  装备、零食、饮料都已齐全,很多在蛰伏一个春节的 “原年人”显然已经等不及去远方看春暖花开。来自京东旅行的数据显示,3月以来预定清明前后(4月1日-4月5日)的机票成交量呈明显上升趋势。而随着假期临近,机票成交量更骤然激增,3月的第三周相比第一周增长高达4倍以上。

  从城市维度看,三亚、澳门、广州、云南多地、桂林等城市为小长假最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城市。而北京、成都、上海、广州、重庆是订单3月第三周环比第一周增长最快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这其中,重庆为目的地的订单增长足有11倍之多,山城美食的诱惑力可见一斑。同时各旅游热门城市的酒店价格回升,客单价环比增长三成左右。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