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警备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1日 08:34 来源:重庆日报

  3月31日,重庆警备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4位老干部宣讲光荣革命传统。重庆警备区司令员刘士胥,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政委高步明出席。

  “那时,煮熟的土豆是部队的口粮。朝鲜零下几十度,土豆冻得像石头一样,战士们只能用身体捂热了,一层一层地啃。战士们是依靠信仰和精神在战斗!”“永远不能忘记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远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在两个小时左右的宣讲中,警备区休干系统杨冷村、赵学义、杨彤翰、张福立4位老同志,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英勇战斗、舍生忘死、救死扶伤、优良作风的故事。讲述者声情并茂、话语铿锵,听者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重庆警备区警备纠察中队副中队长喻蒋晟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聆听了革命故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勇毅前行。重庆警备区通信中队战士秦楠说,听了革命故事,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努力做出更大贡献。大家表示,要在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陈国栋)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