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牢安全防线 合川万家小学举行消防演练
2021年04月01日 18: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3月31日下午,合川万家小学开展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图为演练现场。曹素琼 摄
图为演练现场。曹素琼 摄

当天下午3点半,校园内消防警报拉响,“模拟火情”发生,学校各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各楼层护导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学生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用毛巾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撒离到安全地点。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指挥报告。本次消防演练仅用时2分15秒,就全部安全疏散,整个演练活动快速、安全、有序。

图为演练现场。曹素琼 摄
图为演练现场。曹素琼 摄

  演练后,该校副校长张迎春对本次演练提出了改进措施,进一步强调了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同时对全体师生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

  该校校长陈瑶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点评和总结,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并选取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上台实际操作,使师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火技能。

图为演练现场。曹素琼 摄
图为演练现场。曹素琼 摄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学校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