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龙居山陵园举行公益生态区集体安葬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8: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公益生态区集体安葬。钟旖摄
图为公益生态区集体安葬仪式。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龙居山陵园1日举办第四届公益生态区集体安葬仪式。

  活动现场,15名逝者的骨灰被安葬于花坛之中,不建墓基、不设墓碑,象征生命长绿、精神永存,让逝者完全融入自然。

  据介绍,花坛葬是目前殡葬改革中的一种全新方式,它既满足了人们的传统观念,入土为安,也通过将逝者与花融为一体,使其生命得以延续,得以升华。

  “我们将逝者姓名篆刻于花坛墙壁上,实现了节地环保、人文关怀的有机结合。”龙居山陵园相关负责人称,公益花坛葬是一种惠民公益环保的安葬方式,通过花坛葬的方式将骨灰安葬,不立石碑,使用可降解骨灰盒,既节约土地,又保护环境。现场,安葬环节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献上高标准礼仪,逝者家属默哀祈福、进献鲜花,保证花坛葬真正做到绿色环保。

  该负责人称,重庆市龙居山陵园自2013年开创免费生态环保葬,至今已有50余位为逝者安息在生态环保葬区及花坛葬区。

图为公益生态区集体安葬仪式。钟旖摄
图为公益生态区集体安葬仪式。钟旖摄

  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重庆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积极倡导和推行节地生态安葬,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树葬、草坪葬、花葬、深埋、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或遗体,安葬活动较好地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下一步,重庆将逐步建成供给充足、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公益惠民、绿色环保的殡葬服务设施体系,基本实现殡葬设施现代化、殡葬服务均等化、安葬(放)生态化和殡葬行为文明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到推动殡葬事业改革发展上,办好群众身后事、实现“逝有所安”,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殡葬服务需求。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