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区县教育部门、大中小学官微哪家强?重庆市教委发榜单
2021年03月31日 13:27 来源:华龙网
 2月区县教委WCI TOP10。重庆市教委 供图
2月区县教委WCI TOP10。重庆市教委 供图

  区县教育部门、大中小学官方微信(以下简称“官微”)哪家强?30日,重庆市教委根据“清博指数”提供的数据,对重庆教育官微矩阵成员单位进行了今年2月的数据调取和测评。

  “重庆一中”“黔江教育”和“巴南教育”进步明显

  2月,重庆教育系统微信公号共推文1171次,较上月减少498次,整体运营活跃度有所下降;共计推文总数为1651篇,环比下降36.28%。

  根据测评,“巴蜀中学”表现最佳,共推文6篇,获得139547次阅读和631次“在看”,环比上升8.84%,居微信矩阵排行榜首位。“重庆一中”“黔江教育”和“巴南教育”进步明显,环比上升21.67%、26.49%和30.97%,其中“黔江教育”“巴南教育”整体影响力提升较大,“重庆一中”跃升本月排名第六位。

  区县教育部门公号账号共发文347次,较上期减少69,推文总数为588,环比下降26.59%。文章累计获得635372次阅读,相比上月下降57.37%,文章“在看”数为7858,较上月减少63.97%。排名前3的有重庆市大足区教委、永川教委和黔江教育。整体来看,区县教育部门公号热门文章热点关注主题为假期安全教育、开学防疫、开学安排、教育部通知等。

2月本科院校公号WCI TOP10。重庆市教委 供图
2月本科院校公号WCI TOP10。重庆市教委 供图
  

  本科院校返校通知、师生风采受关注 高职关心招生招聘

  根据重庆市教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本科院校微信矩阵账号共发文306次,较上期减少139,推文总数为368,环比下降37.09%。文章累计获得1103877次阅读,相比上月下降38.99%,文章“在看”数为7762,较上月减少49.45%。本科院校公号热文发布内容包含返校通知、师生风采等。从排名来看,前三位为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

  高职院校前三名包括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高职院校微信矩阵账号共发文223次,较上期减少45,推文总数为327,环比下降24.48%。文章累计获得241231次阅读,相比上月下降40.46%,文章“在看”数为1578,较上月下降60.22%。值得一提的是,高职院校公号发布的热门文章内容主要为返校安排和招生招聘等。

 2月中学公号WCI TOP10。重庆市教委 供图
2月中学公号WCI TOP10。重庆市教委 供图
  

  中学关心升学喜报 中职返校安排最热 小学更爱校园活动

  在重庆市教委发布的榜单中,中学排名前三的为巴蜀中学、重庆一中和重庆外国语学校。总体来看,中学校微信矩阵账号共发文146次,较上期减少125,推文总数为162,环比下降53.45%。文章累计获得544616次阅读,相比上月下降33.10%,文章“在看”数为3347,较上月减少28.35%。中学公号发布的热门文章内容主要为升学喜报、校园动态、返校安排和春节祝福等。

2月小学公号WCI TOP10。重庆市教委 供图
2月小学公号WCI TOP10。重庆市教委 供图
  

  中职院校排名前三的为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和重庆女职中。中职学校微信矩阵账号共发文61次,较上期减少34,推文总数为79,环比下降43.57%。文章累计获得37327次阅读,相比上月下降48.55%,文章“在看”数为307,较上月减少46.42%。中职院校微信矩阵推文话题主要涉及返校安排、学生活动及师生风采等内容。

  巴蜀小学、重庆金山小学和重庆市渝北区两江小学校位列小学类前三。小学类账号共发文72次,较上期减少75,推文总数为87,环比下降59.53%。文章累计获得101142次阅读,相比上月下降54.95%,文章“在看”数为2554,较上月减少46.21%。小学类微信矩阵以返校通知、校园活动和新春祝福等。

  (记者 姜念月)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