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重庆“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召开
2021年03月31日 19: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大会现场。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记者钟旖)以“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协同、构建职教生态”为主题的首届重庆“产教融合”发展大会暨2021年酒店行业校企合作论坛31日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大会邀请行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进行主题分享和项目对接等活动,嘉宾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开展经验交流、集聚创新智力、探索发展思路。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代表哈宁武介绍,近几年,重庆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高等教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初步形成,职业教育办学规模稳步扩大,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开创特色办学之路,将进一步搭建政府、企业、高校与行业协会合作交流、技术与产品推广、项目合作等平台,促进产教融合与应用。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朱新才说,目前国家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位置,出台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该学院致力于建筑现代化和新兴科技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并以此服务社会。2019年,学校牵头与147家企业、行业协会以及大中专院校共同成立了重庆建筑科技(国际)职教集团。

  据介绍,目前,重庆多家职业院校均与重庆多家行业企业签订了深度合作办学协议。各职业院校与企业、行业、社会机构采取引企入校、引校入园、校企共建骨干专业和公共实训基地等灵活多样的模式,缓解企业用工荒,方便学生实习实训,实现多方共赢。

  论坛的召开,旨在进一步促进酒店行业信息化与数字化转型发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模式与路径。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