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纪念革命先烈 江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2021年03月30日 14: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0日电(杨洛)传承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29日,江北区两会召开之际,中共江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重庆“三·三一”惨案死难志士群葬墓地,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纪念革命先烈和重庆“三·三一”惨案死难志士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重庆“三·三一”惨案死难志士群葬墓地,16米高的枣红色纪念碑巍然耸立。纪念碑前,220多名各界代表列队肃立。上午10点整,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人群肃穆站立,深情凝望着纪念碑,向革命烈士和死难志士默哀。

  默哀毕,伴随着《献花曲》低沉悠扬的旋律,消防指战员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和死难志士敬献花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0余名学生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区委中心组成员到江北区革命烈士纪念堂英名墙瞻仰并敬献鲜花。

  “我们看到在整座扇形墙面上一共记载了200名烈士的名字,以及他们的年龄,牺牲的时间和怎样牺牲的……”仪式结束后,在现场讲解员带领下,同志们瞻仰江北区革命烈士纪念堂,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前,大家驻足观看,聆听讲解员讲述那段撼人心弦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重温历史,就是要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江北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要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