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陕西凤县文化旅游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渝举办 引资11.95亿元
2021年03月30日 17: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0日电(记者 贾楠)30日下午,2021凤县文化旅游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重庆举办,向参会的企业界、旅游界代表重点推介了凤县文化旅游资源优势、重点招商项目,现场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1.95亿元。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 贾楠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 贾楠

  凤县地处秦岭腹地,嘉陵江源头,生态环境优越,民俗风情独特,资源得天独厚。境内共有国家4A级景区和3A级景区各3处,《凤飞羌舞》、梦幻凤凰湖水景表演等享誉省内外,曾荣获“中国最美红县”、中国旅游百强县、中国康养休闲名县等诸多美誉。凤县红色文化深厚,是“两当兵变”策源地、工合运动发祥地、宝成铁路文化体验地和航天“三线精神”的摇篮。近年来,凤县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先后建成了革命纪念馆、工合旧址、宝成铁路文化主题公园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启动了国家级航天精神文化园建设,成为陕西乃至西北地区传承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洗礼的旅游新高地。

图为宣传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推介会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推介会上,凤县人民政府县长蒋铃致辞,诚挚邀请重庆各界朋友走进凤县,考察项目、洽谈投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在凤县发现秦岭之美,体验多姿多彩的岭南风情、红色文化。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拓展处处长王皞在致辞中表示,秀美嘉陵江从凤县发源,在重庆朝天门汇入长江,两地人民共饮一江水今后将不断加大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协同发展。

图为宣传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推介会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凤县县委副书记崔新荣主持推介会。凤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梁瑞利从工业发展、特色农业、文化旅游、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凤县的旅游资源和投资优势,并发布了2021年凤县旅游十大亮点。

  凤县羌族艺术团精彩的羌歌羌舞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推介会上,当会签约凤县旅游露营地项目、嘉陵江二号廊桥建设投资项目等招商引资项目15个,总投资11.95亿元。推介会后,参会的凤县领导和县文旅局、招商局、旅游景区等单位负责人与重庆50余家旅行社、旅游协会、自驾游协会代表座谈交流、答疑解惑,推介旅游产品、旅游路线和优惠政策,诚邀社会各界到凤县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图为推介会揭牌仪式。 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推介会揭牌仪式。 活动举办方供图

  在凤县特色农林产品展销区,8家参展企业带来的凤县大红袍花椒、高山苹果、黑木耳、土蜂蜜等优质农林产品吸引了重庆市民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当天,凤县招商引资重庆联络处也挂牌成立。凤县县长蒋铃与重庆市陕西商会执行会长张东平、重庆市陕西宝鸡商会会长符林虎共同为“凤县招商引资联络处”揭牌。

  推介会还通过网络进行线上直播。凤县政协主席刘谆、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国良参加推介会。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