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兴农计划力推重庆小面:花呗将提供兴农专项支持
2021年03月30日 14: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gong't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0日电(记者 刘相琳)29日晚,“品重庆小面 促消费兴农”主题活动拉开序幕。不到10分钟,6万份重庆小面被抢购一空。

  据悉,重庆市政府根据当地“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的市情,联合花呗等社会企业,以数字化新零售方式升级打造“重庆小面”品牌,从“路边卖”到“网上卖”,带动包括辣椒、花椒、榨菜等原材料种植、加工、销售在内的上下游全产业融合发展。

  重庆市商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中国小面之都”,重庆现有8.4万家小面店,每天卖出1260万碗面,随着产业整体标准化、品牌化程度提升,每销售1亿元速食重庆小面,就能直接带动原材料辣椒销售400吨、花椒销售50吨、菜籽油销售1800吨、榨菜50吨。

  重庆市大渡口区区长张国智在活动现场表示,小面经济是一个规模庞大的“产业”,牵动成千上万的农户,蕴藏了农业“接二连三”的无限商机。本次主题活动是全市推动“电商联合金融”助农兴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实践,大渡口区将会全力支持相关产业和电商龙头发展,“以一域服务全局”,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支持上游原料种植户的春耕播种,本次兴农活动为重庆使用花呗的农户提供人均2000元的春耕分期免息额度。今日起,重庆农户在支付宝上搜索“春耕”即可领取分期免息券,并购买种子化肥、农机具等春耕农资,可获得6期分期免息,以减轻春耕的资金压力。为带动重庆小面和农产品销量,花呗还联合天猫搭建消费兴农专场。今日起,全国用户在支付宝里搜索“兴农”可购买有补贴优惠的农产品。

  29日晚,薇娅等多位网红主播也为重庆特色农产品“带货”,倡导消费兴农。薇娅直播间里不到10分钟,6万份重庆小面就被抢购一空。

  “我们希望协助重庆市政府,让以重庆小面为核心的重庆农产品受到全国消费者的喜爱。”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黄浩表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蚂蚁集团和花呗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消费兴农将是花呗今年重要的工作。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