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唐良智会见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
2021年03月29日 08:44 来源:重庆日报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

  市领导蔡允革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萨义德佐达一行来渝访问。唐良智说,我们将扎实推进双方交流合作,为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当前,我们正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塔吉克斯坦是高山之国,重庆是山水之城,双方交往密切,合作基础良好,特别是双方协同抗疫,体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希望以大使先生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投资、产业、交通物流、数字经济、友好城市等领域的合作,重庆愿进口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塔方优质农产品。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重庆将同轮值主席国塔吉克斯坦加强协作,筹办好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推动地方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促进包括数字经济在内的各相关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萨义德佐达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感谢重庆为塔吉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的支持。他说,重庆是一座山环水绕的美丽城市,是工业之城、智慧之城。近年来,两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合作取得明显成效,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塔吉克斯坦愿同重庆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积极支持重庆办好中国—上合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进一步加强地方交流交往,扩大双方现代农业、数字经济、文旅、教育、友城等各领域合作,欢迎更多重庆企业赴塔吉克斯坦投资兴业。

  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罗静雯)

【编辑:黄麓茜】